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切腦 _ 關於 service design 的快問快答



我問 Propeller 設計師 Andersservice design (也許翻譯成服務設計) 是甚麼?
Anders:「是一種讓客戶賺錢,讓客戶的客戶快樂歡喜的設計服務。」


我問那現在大家在談的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
Anders:「設計思考可以說是一種設計師所用的思考方法與流程,這種方法流程是任何人都可以學習與操作的Service Design 則是設計的一種類別它需要相當專門的訓練與教育因為它是設計的一種所以設計思考已然包含在內了


我問你的 service design 比起其他大公司比方 IDEO, Frog Design 如何
Anders:「service design 是一種工具同樣的工具不同的人使用起來, 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因著設計師的天賦以及特質,既便是相同或是類似的 service design 方法,也會有風格之高下與效果之優勝劣敗。」


我問你的service design特色在哪
Anders:「我們的服務特色,從來都是遵循斯堪地那維亞的核心價值,是一種溫暖人心而充滿人性的思索結果是一種創新且有效的精準行動。」



Propeller Design : www.propeller.se
Photo: 醫療產業的service 概念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