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實踐 _ 北歐數位出版平台計畫:代號Ayn

J 的作品

這個計畫起因有一個挺妙的故事。

我與一位瑞典的童書繪本作者J見面,聊著聊著聊到他現在在幫一個瑞典漫畫出版社,做品牌更新與再造的事情,包括引入新的國際作者、開始社群行銷與重新整理出版社的資料庫。

我們聊完之後,就有一股神奇的力量讓我跟他去了那個出版社,門一打開 60 多歲的社長以及同年齡的合夥人坐在疊的高高的書堆中,我簡單自我介紹之後 往後面的倉庫走,就進入了歐洲漫畫的巨大資料庫。

1980 年開始到2010  30 年的歐美暢銷漫畫這裏應該都有了,瑞典非常乾燥, 所以放了30 年的漫畫,除了有些灰塵外並沒有發霉或變型的狀況。

提到了 Spotify 的商業模式,社長冷冷地說,你們是第八組說要幹這件事的人了,我也沒有與社長爭辯,
一邊喝著咖啡一邊想:
1.      市場上有沒有好的漫畫/繪本的電子閱讀平台?
2.      漫畫與童書繪本的紙本讀者對數位出版有沒有剛性需求?
3.      怎麼樣的商業模式對讀者、作者與平台商較公平?

所以我們開了一個社團來討論以上三點,現在有瑞典韓國與台灣漫畫家與繪本作者,
昨天加入了瑞典的 UI 設計師,之後會需要 programmer 一起參與討論。

進度
1.      11 月底完成初步需求的蒐集
2.      12 底之前完成基本 UI 的概念
3.      然後進行 coding.



最後如果形成新創公司,論壇參與者可以選擇加入成為found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